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嘉兴市“话说一大:听00后讲建党故事”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2019/8/29 10:18:12   点击:755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推进中小学生校外社会实践和研究性学习工作,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水平,嘉兴市少工委联合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了嘉兴市“话说一大:听00后讲建党故事”中小学生研学活动。8月21日,嘉兴市“话说一大:听00后讲建党故事”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大讲堂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31名少先队员一同讲述心中的建党故事。
 
     陈望道真理的味道、李大钊打字机的故事、法租界巡捕袭扰的惊险时分……围绕着“一大”主题,选手们分享了许多或紧张、或激昂、或催人泪下的故事。整场比赛气氛热烈非凡,各名小选手热情洋溢,精神饱满,以生动的事例,切身的感受,抒发着自己爱国、爱党的情怀,展现了红船少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共评出金奖3名,银奖7名,铜奖21名。优秀选手将代表嘉兴参加上海、南京、嘉兴三地的讲建党故事比赛决赛。
 
     本次活动在上海、南京、嘉兴三地联动,共同打造针对青少年的初心教育大课堂。活动自5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市各中小学生的积极响应。实地研学、心得撰写、故事演绎等内容设置,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建党历史,让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