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团平湖市委积极推动建立长三角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联动机制

发布:2019/9/5 17:38:05   点击:5296

   9月2日,团平湖市委与上海市金山团区委、嘉善团县委在沪签署协议,共同建立长三角毗邻地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联动机制,并发布青少年普法合作项目。

    此次由三地共同在长三角毗邻地区搭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信息共享的平台,既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加强边界区域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维护好浙沪接壤区域平安稳定的重要保障。

    共享平台的建立将有效加强长三角相关地区信息沟通,精准掌握重点青少年动态,努力消除各种不稳定隐患,快速果断处置各类应激事件;共同防范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升共青团组织在边界区域青少年中的影响力,共同维护边界区域平安稳定。

    下一步,平湖、金山、嘉善还将共同打造普法宣传阵地。一方面根据不同青少年的群体特点,多层次、多载体、多样化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另一方面整合普法基地、学校、社区等现有多方资源,引进华东政法大学的法律教育资源,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