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嘉兴市“向国旗敬礼”活动在平湖启动

发布:2019/9/30 15:51:07   点击:5505

    9月29日,伴随一阵嘹亮的歌声,2019嘉兴市“向国旗敬礼”活动正式在平湖启动。当天上午,来自嘉兴市五县两区、平湖市相关部门单位及有关学校代表相聚一起,用“向国旗敬礼”这一庄严而又神圣的方式,向祖国母亲献上生日贺礼。

    “向国旗敬礼”活动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等部门联合发起,此次2019嘉兴市“向国旗敬礼”活动由嘉兴市委宣传部、嘉兴市教育局、嘉兴团市委主办;平湖市委宣传部承办;平湖市教育局、平湖团市委、平湖市国防教育办协办。活动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必将有力地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在自觉实践中提升道德素养、增强爱国情怀、铸就民族凝聚力。

    活动中,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退伍军人奚烨焱、参加过解放战争的退役老兵王阿补、全国劳动模范娄建新等一一为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爱国故事。退役已十三年的奚烨焱如今回忆起自己在护卫队的时光依然历历在目。2004年,他从上万名新兵中脱颖而出,入选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为确保每一次的升旗、降旗零失误,他和队友们每天都要进行高强度的训练,绑沙袋练踢腿,一踢就是成百上千次,甚至为了顺利,面对手肘骨裂都毫不退缩。今年上半年,他将自己钟爱的国旗、军刀、军帽、军靴捐赠给平师附小,希望孩子们能够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听爱国故事,传爱国情怀。台上,感人的爱国故事透过点滴言语展现在了大家面前。台下,孩子们听得全神贯注。平湖市职业中专高二学生叶容祯说,作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听着前辈们的爱国故事,很感动。尤其听到奚烨焱面对骨裂这样的疼痛依然坚持护卫国旗,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以后,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也将身体力行,面对困难不退缩,争取长大后也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仪式上,平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国平表示,青少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广大未成年人的爱国情感和思想道德素质直接关系到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关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推进。此次“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的举办,也标志着平湖市“向国旗敬礼”活动的全面开展,接下来,全市各镇街道、各中小学校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参与热情,确保“向国旗敬礼”活动有声有色、深入人心、富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