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团市委举办2018-2019年度未全行业省级青年文明号考核评审会

发布:2019/11/5 14:37:07   点击:7696
     11月1日上午,2018-2019年度未全行业省级青年文明号考核评审会在沙龙宾馆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李宇聪出席评审会,来自市属各行业15家青年文明号争创集体参加评审。
 
     会上,各参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岗位特色,按照《浙江省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办法》和《浙江省青年文明号创建规范》相关要求,从机制建设、思想道德教育、环境建设、业务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等方面就近年来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进行系统汇报。评委们通过总结材料、台账查看、ppt演示观看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评集体的创建工作进行集中评审。在各创建集体汇报后,杭州市团校付婧老师各创建集体进行了专业点评,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青号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一是青号创建要体现全面性。突出政治性,青号创建工作要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业务性,注重工作特色的提炼展现集体创建优势。二是青号创建要体现特色性。要善于汇报,突出青字味;要善于表现,汇报主体要展现集体好形象;要艺术加工,善于更好地展现创建成果。
 
     最后,李宇聪副书记对创建集体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是落实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力量,是培养青年成才的重要平台,各个青年文明号集体要切实提升对青号创建工作的思想认识;同时,抓好以下四个方面文章:一是做好标准化的文章,二是做好青春味的文章,三是做好有形化的文章,四是做好团的属性的文章,继续深入开展好青年文明号品牌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