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团市委举办2019年嘉兴市基层团干部培训班、红船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团第一期培训班

发布:2019/11/20 16:04:26   点击:8137
 
   11月12日-13日,2019年度嘉兴市基层团干部培训班、红船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团第一期培训班在嘉兴市委党校举行。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俞奕凌与研习团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李宇聪、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林晨、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曹惟一出席开班仪式。两个班合计135人参训,按照“分层分级、下跨一级”的原则,参加2019年嘉兴市基层团干部培训班的有87人,包括各团县(市、区)委团干部,学校团委书记、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市属团组织干部。参加红船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团第一期培训班的有48人,包括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新生代企业家、青年公务员、青年专技人才、青年技能人才、青年科技人才以及共青团“号手岗队”中的优秀骨干。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课程安排丰富紧凑,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基层共青团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开展教育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党史国史、意识形态工作、团务知识、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等。培训课程实践与理论有机结合,既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全市团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又注重业务能力提升,提高全市团干部开展共青团各项工作的能力和基础团务知识水平。
 
     此次基层团干部培训班是深化团中央大抓基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全面加强团自身建设的一次探索,对提升团干部综合素质,增强服务青年的能力,推进新时期共青团工作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作为共青团积极践行“为党育人”这一根本任务的创新举措,此次正式启动红船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团的培训,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下一步,团市委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和团干部教育管理,注重发挥团干部和青年骨干模范作用,坚持不懈加强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建设,以红船启航地共青团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新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