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疫情防控、青春同行 全市团组织共同奋斗让团旗更红

发布:2020/2/5 11:32:03   点击:8867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突发疫情,团市委部署开展“疫情防控、青春同行”专项行动,在全团上下取得广泛反响。全市各级团组织纷纷发出倡议,共克时艰,号召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投身疫情防控。

   一是各级共青团组织发挥团的优势,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面对突发疫情,各级团组织充分把团的组织优势、青年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市、县两级团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发布《致全市团员青年的一封公开信》,全市镇(街道)、村(社区)、各行业各领域的基层团组织第一时间紧跟党走、层层响应、步伐一致,充分发挥共青团聚合带动、桥梁纽带作用,有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一呼百应、奋勇当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青年突击队奋战“疫”线,忠实履行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责任。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卫生、机关、教育、通信、电力等各行业领域团组织纷纷组建青年突击队,号召各团支部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发挥岗位优势和专业特长,在专业医护、后援服务、宣传咨询、心理疏导等方面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冲锋在前的青春力量。市级机关各团组织组建200多人的青年突击队在市本级高速公路收费站防控卡点配合进行人员排查,开展体温检测及发放医疗防护用品等工作。移动、联通、电信等通信行业青年突击队深入疫情一线,开通视联网项目,为确保隔离场所相关通信信息畅通加班加点。

   三是临时团支部筑起“战斗堡垒”,让团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发挥临时团支部一线战斗堡垒作用、示范带头作用,全市部分集中医学观察点、防控卡点成立临时团支部,把各行业领域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团结凝聚起来,在关键时刻发挥团组织作用,听党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嘉善成立3个临时团支部,24小时开展观察点、卡点人员引导、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