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团南湖区委举办“共克时艰 温暖‘疫’线”南湖区万朵鲜花送雷锋暨3·5“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2020/3/4 16:39:49   点击:5607

     “云”表彰、“云”公益集市、“云”慰问、“云”寄语……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4日上午,“共克时艰 温暖‘疫’线”南湖区万朵鲜花送雷锋暨3·5“云”志愿服务活动在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在这个特殊时期,南湖志愿者们用行动丰富了“雷锋精神”内涵。

     每年3·5志愿服务活动都是很多市民所期待的,今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南湖区将志愿服务活动搬到了“云”上,开展“云”志愿集市活动。前期,我们在线上征集了一些市民的服务需求。根据居民预约的理发、家电维修、助力春耕生产、送生活用品、网上课业辅导等服务需求,志愿们都会点对点提供服务。

     家住万家花园的冯医生夫妇都是东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这段时间,夫妻俩都十分忙碌,家里下水道堵了也一直没时间修理。于是,来自96345的“活雷锋”彭义胜上门为他们进行了管道疏通。“太感谢了!这样的服务好贴心。”冯医生说。

     除了“云”志愿集市,活动现场还重磅发布了《“疫”线十二时辰——红船旁的志愿者战疫日志》宣传短片,并对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此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志愿者进行了“云”上表彰。

     从事运输业的志愿者蒋文飙依托手头的网约车资源,组建了一支20辆车的“爱心”车队,义务为有特殊需要的家庭和单位提供紧急出行服务;区蓝天救援队每天参与卡点检查,同时和新兴街道派出所共同成立救援联盟,对居民小区开展全方位消杀……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战疫任务重、人员有限的现实问题,在中心、所、战、点发出志愿者征集令后,普通市民群众纷纷主动报名参加,争当宣传员、劝导员、守门员、发放员和消毒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