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秀洲

团秀洲区委开展团员青年“云”系列活动

发布:2020/3/12 13:49:42   点击:5763

    为进一步延伸共青团工作触角,扩大共青团工作影响力,同时积极响应疫情期间“不聚集、不扎堆”的号召,团秀洲区委组织开展“云”系列活动。 

    推出“云植树”,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3月11日上午,团秀洲区委开展以“合力防疫,我们一起云植树”为主题的线上植树活动。关注“青春秀洲”微信公众号,并发送“植树”,点击链接,即可参与植树活动。在完成“播种”、“浇水”、邀请好友助力等环节后,树苗长成大树,参与者即可进入抽奖环节。本次活动将提供300个获奖名额。“云植树”活动是团秀洲区委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植绿、护绿、爱绿”意识,争当“青年护绿使者”,为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贡献青春力量。 

    搭建“云集市”,打通线上销售通道 

    为服务青农创客们创新创业,帮助青农创客们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秀洲区积极对接需求,第一时间开通云上“青禾集市”,为青农创客们提供云上销售平台。团秀洲区委积极利用团属媒体优势,在“青春秀洲”微信公众号开设“云上青禾集市”专栏,刊登滞销农产品品种、价格、购买方式等信息,并积极发动各级团组织广泛转发。目前,秀洲云上“青禾集市”已有包括油车港胜丰农场、新塍至诚生态农场等多家农场“入驻”。 

    提供“云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秀洲团员青年们积极采取电话、微信直播、钉钉视频等多种多样的服务方式,推动“不见面”也能“办成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云”服务。青年律师崔杨菁变身“法律主播”,以朋友圈在线直播方式为顾问企业和HR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范直播课;“天鸿律师”开设了疫情防控特辑,连载了疫情期间,企业最为关心的合同、新政、人事薪资等系列文章,同时开通线上法律咨询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