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青春聚力齐行动,同心战‘疫’话担当 嘉职院团委开展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2020/3/16 14:57:12   点击:5549

     在疫情防控近期,团省委印发了《关于在全省高校团支部开展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为充分发挥各团支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堡垒作用,引领凝聚全校团员青年共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围绕“青春聚力齐行动 同心战‘疫’话担当”活动主题,发动二级学院班级团支部,依托钉钉、QQ、微信等网络视频会议平台积极开展别开生面的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团总支认真组织,热情参与,尤其是互联网学院部分团支部在规定活动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创新,引导广大青年将组织生活搬上“云”端,共同学习、分享交流、碰撞思想,弘扬青春正能量,勇担使命、共克时艰。截至3月12日,嘉职院团委已组织118个基层团支部共计3370余名团员青年开展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相聚“云”端,同心战‘疫’。3月12日下午,校团委举办了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疫情防控专题学习”、“战‘疫’故事主题微分享”、“停课不停学”云交流等为主要内容,由校团委袁嘉老师主持,校学生干部干事、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代表16人参加。 

     活动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观看了新华网微视频《你是我的英雄》。大家深受感动与鼓舞,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战“疫”。与此同时,嘉职青年也正以实际行动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治大局注入青春力量。  

     病毒无情,青春有爱。紧接着,大家与正在武汉红十字总会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我校团员青年李林澎和到社区(村)报到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潘晨豪进行了现场连线。 

     来自互联网学院物联网171班团支部的李林澎同学与大家交流分享了这段时间在武汉担任志愿者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他于1月下旬只身前往武汉,已连续在武汉红会参与抗“疫”志愿服务40余日,参与疫情物资运转协助、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物资运送等工作。他表示,目光所致才是事实,对于网络上的文字,大家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李林澎说:“虽然不知道何时才能踏上归途,但是在防护好自身的同时,我愿做一道逆行的微光,温暖困境中的同胞。” 

     来自现代农业学院工程171班团支部的潘晨豪是我校大学生团员返乡到社区(村)报到支持抗“疫”的志愿者代表之一。作为退伍归来的大学生志愿者,潘晨豪一刻不停地坚持在志愿服务岗位上,此刻的他正在温岭松门镇镇政府协助发放通行证,刚刚结束了卡点执勤工作。他表示作为大学生团员青年,希望能用实际行动肩负起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听完两位志愿者的战“疫”故事,同学们深受触动,进行了激烈的线上讨论,纷纷表示愿为祖国母亲挺身而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大家手写祝福,线上发声,在屏幕前为武汉祈福,为中国加油,共同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此次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得到了青年学生的广泛参与和认可。校团委副书记俞栋儿同学表示:“面对疫情,我们虽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到前线,但我们能做的就是听从号召,科学防护,并利用好假期时间勤读书、勤思考,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全面提升自己,争取将来成长为像钟南山院士一样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时尚设计学院服装181班团支部书记包晓云同学表示:“这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有思想性、教育性,而且有知识性、贴近生活,对于宅在家里的我们来说是一份丰盛的精神大餐,活动的开展也提醒我们不要虚度时光,不能放松学习,要及时充电,为新学期做好准备。” 

     下阶段,校团委将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要求,继续深入推动各团支部举办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开展线上学习、交流讨论、典型选树、故事分享等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榜样,奋勇争先,勇担使命,切实把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体现到实际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