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平湖青年智慧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2020/3/17 16:55:53   点击:5489

    团平湖市委积极引导帮助平湖复工企业,宣传已经复工的青年们不仅采取线上办公、严格落实企业开复工要求,也积极引导帮助企业开发“不见面”开复工申报系统,为全市企业开复工打好前站。

     一是实行“云办公”上班模式,筑牢企业战“疫”防护墙。 复工首日,团平湖市委联合各复工企业团支部号召青年员工采取远程办公模式,依靠科技企业的优势,运用钉钉、企业微信、云办公等线上办公平台保持公司内部的正常运转,通过电话、视频会议等方式,依托阿里云、腾讯云等研发工具实现软件开发的网络协作,有效减少员工之间正面接触。

     二是联合企业开发“不见面”申报系统,织密企业战“疫”安全网。团平湖市委积极联系青年技术核心开发团队,为全市开发出工业(服务业)企业线上申报系统,实行了“不见面”开复工申报。需要开复工的企业可以通过该系统,直接在网上进行申报,相关镇街道在街道申报后第一时间予以查收,如果材料不齐全的电话告知在系统里补齐,若材料齐全的,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一揽子现场验收,真正为防疫编密安全网。

     三是组织“技术型”志愿服务,打赢企业战“疫”阻击战。防疫期间,全市口罩紧缺,一家企业欲生产,但苦于机器因长时间不用导致无法运行时。团平湖市委了解情况后,立即动员相关青年自控研发工程师紧急出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机器终于运行了。同时联合各公司团支部严格组织青年志愿者做好防疫措施,实施工作场所消毒管理,每日两次定时喷洒消毒液,门把手、电梯按钮、水龙头等每日三次擦拭消毒,切实做好公司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