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团省委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盛乐一行来善调研共青团基层组织综合改革省级试点工作

发布:2020/3/18 17:17:16   点击:6379
     3月11日,团省委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盛乐率省青企协一行来善调研共青团基层组织综合改革省级试点等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洪湖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天荣,团市委副书记张锡锋(主持工作),团县委书记张冬强等陪同调研。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洪湖鹏对盛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团省委一直以来对嘉善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嘉善县承办好2020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以及如何有效转化论坛成果进一步助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盛乐一行调研了银泰商圈团建情况,实地参观了爱贝、中影星美CGS影城等“共青示范商户”,对团县委把握青年需求,结合"团团邀你看电影"在影城建立“青年之家”、打造"共青团影厅"、推出青年联名卡、开展图书漂流公益活动,并叠加团组织功能解决流动团员报到问题等做法点赞。

     随后,盛乐一行赴姚庄镇桃源新邨调研社区“青年之家”建设情况,对该社区团组织善于利用“青年之家”,在疫情期间团结凝聚团员青年力量,助推疫情防控工作的做法表示肯定。在桃源新邨“青年之家”召开座谈会的座谈会上,团县委书记张冬强重点就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前期准备工作、省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推进情况以及省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现场会的筹备情况进行汇报。会上,团市委副书记张锡锋(主持工作)对全力支持嘉善承办好中国长三角青商高峰论坛提出了意见建议。

     盛乐党组认为嘉善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团的工作,团县委紧扣改革要求,改革成效特色鲜明,对嘉善固化体制机制、创新“青年之家”建设、积极探索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强化青少年事务社工配备等方面做法表示肯定,并对团县委下一步在推动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夯实改革体制机制,强化“青年之家”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希望团县委再接再厉,继续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形成可学习、可复制、可操作的“嘉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