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团桐乡市委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沙龙活动

发布:2020/5/6 16:18:31   点击:5498

     5月6日,桐乡市2020年第一期大学生就业创业沙龙活动拉开帷幕。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学生就业形势较为复杂严峻。而这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沙龙活动,成为我市全力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一记“实招”。 

     “毕业生就业心理困惑多怎么办?部分专业受疫情影响,就业岗位比较少如何解决?从学校到职场如何实现角色转变?……”一个接一个的问题“飞”到现场,这是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大学生们普遍面临的一些问题。

    活动中,大学生们倾吐心声,政府部门、企业、人力资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有问必答”,双方展开积极互动交流,一系列关于职业生涯规划、价值观、择业观、角色转变等问题得到解答。 

    “这样一场沙龙活动,为我们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使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对大学生就业的关心和重视。”浙江工商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张淳钰说,这场沙龙活动让她舒缓了面对就业的紧张感。作为应届毕业生应该调整好心态,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找到就业方向。 

    此次大学生就业创业沙龙活动动员了企业和其他社会力量参与进来,整合了更多的社会资源,为大学生就业创业铺垫更加坚实的道路,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据了解,在下阶段工作中,团市委还将联合更多政府、社会力量,推动类似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沙龙在各个镇(街道)相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