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宁

家燕归“潮”,青春绽放!海宁团市委召开万名学子回嘉行——家燕归“潮”动员大会

发布:2020/7/20 9:23:33   点击:5727

     7月17日,海宁市万名学子回嘉行——家燕归“潮”动员大会在海宁市科创中心举行。经过前期组织和社会招募,联合44家企事业单位,共推出爱心岗位260个,已吸引520余名大中学生报名,是开展爱心岗位助学行动16年来报名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

     一、参观海宁营商环境。首先大学生们参观了浙大海宁国际校区的整体规划沙盘和建筑,接着大家来到漕河泾泛半导体产业园,参观了产业园规划沙盘并乘车游览了整个园区。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科创中心青年之家和两家青创企业:海宁亦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海宁吸力奇迹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企业发展现状,并演示了最新产品。

    二、家燕归“潮”动员大会。 会上,大学生们听了海宁人才政策解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讲座,随后由学生代表发言,接着5家用人单位代表与录用学生代表签订了实习协议,团市委书记许笑云和太平洋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宁支公司总经理李秀芳签署了保险合约,并由李秀芳总经理为大家进行了保险责任解读。最后团市委书记许笑云向各位大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大学生们都更了解了家乡的营商环境与人才政策,对自己也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希望大学生们都能在爱心岗位暑期实践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并能投身到服务大局、建设家乡的行列中,成为海宁发展的青春力量,让家燕归“潮”,反哺家乡,让青春在潮城闪光。

    下一步,海宁团市委将联系邀请部分青年企业家分享创业就业经历、提供创业就业方面的指导;结合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参观红色景点,了解本地文化等活动。为确保活动的实效,海宁团市委还会通过调查问卷形式做好本次爱心岗位的满意率调查,根据各部门、单位的反馈意见做好后续活动的方案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