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南湖举行年轻干部星火培优计划启动仪式

发布:2020/7/27 11:10:46   点击:5619

     7月27日上午,团南湖区委主办 “初心 传承”——南湖区按实运作20周年青春分享会暨南湖区年轻干部星火培优计划启动仪式。南湖区“90后”年轻干部、企业家、新乡贤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学勤,副区长沈强等领导出席活动。 

    今年是南湖区按实运作2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红船起航地喜迎建党百年的冲刺之年,更是“红船精神”提出15周年。分享会上,在老干部VCR、年轻干部和青年企业家情景剧的演绎中,老干部代表骆叶青、年轻干部代表刘静、陈亚其、徐海龙以及青年企业家代表顾潇彧等分别从奉献精神、创新精神、担当精神、年轻干部的成长、青年企业家精神等方面,上台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本次演讲的年轻干部均是来自全区不同战线的团干部,他们共同回顾过往、畅想未来,分享属于各自的青春故事、细数按实运作20周年的点点滴滴,在分享和交流中,将“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传承下去。 

    本次青春分享会也是南湖区年轻干部星火培优计划的首场活动。南湖推出了“1+6+x”青年干部培优模式,“1”即一个选优目标,即以“打造与‘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相适应的年轻干部队伍”为目标。“6”就是六个培养维度,“X”则是X种组织形式。根据培优计划安排,南湖将每年开展6场以上主题活动或培训。今年下半年,南湖区将举办TED演讲比赛形式的“奉献者说”、迷你阅读马拉松形式的“悦读悦青春”读书活动、模拟问政形式的“担当者说”等等。 

    “南湖青年是南湖未来的接棒人又终将是传棒者。”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学勤希望全区广大青年要拿出一锤一锤钉钉子的精神,做到“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在建设“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的生动实践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奋斗的姿态践行好初心使命,在各自的岗位担负起重要职责,共同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