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秀洲

“成长路上有彩虹”秀洲“12355心灵花园”公益活动进文化礼堂

发布:2020/8/24 15:36:40   点击:6002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青少年身心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8月21日,由团区委、区民政局、区红领巾学院主办的“12355心灵花园”暨“亲青帮三禁三防三自”公益活动在庆丰村文化礼堂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了亲青帮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戴黎琴老师,通过“讲座+互动”的形式,为20余名学生和家长讲授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戴老师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展开,向学生和家长们科普了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分析了疫情期间青少年在心理健康、人际关系、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向学生和家长们教授了自我心理调试、求助线上心理热线等多种心理调节方式。在学习的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讲,主动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青少年缓解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提高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引导青少年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充实12355青少年服务台专家力量,根据青少年需求个性化定制授课内容,扩大“12355心灵花园”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