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平湖“平语·青年说”主题系列宣讲正式启动

发布:2020/9/1 15:53:17   点击:5961

   为进一步让广大青年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好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讲好党的创新理论,讲好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嘉兴市委八届九次全会及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8月31日上午,“平语·青年说”主题系列宣讲正式启动,嘉兴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蒋玺,嘉兴团市委办公室主任、宣传权益部部长彭成彦,嘉兴市委党校文化与社会学教研室副主任陈国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国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莫忠海,团市委书记王莉莉,市委党校副校长金治平出席启动仪式。

    会上,团平湖市委书记王莉莉围绕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这一主责主业,从组建强有力宣讲队伍、打造高质量宣讲内容、完善品牌化宣讲机制三方面,详细介绍青年宣讲团进行阶段,希望“平语 青年说”品牌更加深入人心,努力为平湖建设成为“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新崛起之城,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

    随后,平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国平指出,要以此次“平语·青年说”系列宣讲启动仪式为契机,持续推进新时代青年理论宣讲形式创新、传播手段创新,组织青年宣讲员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嘉兴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及平湖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让理论宣讲更时尚、更走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平湖市有关部门的十一位青年宣讲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为主题,结合自己的理解,讲述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带来的影响和启迪。青年们在现场激情演绎、尽展风采,把习总书记的句句箴言送进广大青年朋友的心田、引发共鸣。从抗疫故事、脱贫攻坚、正能量传播等内容,发好平湖声音,传播党的声音。

    做好青年理论宣讲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青年中入心入脑、落地生根的重要使命。近年来,团平湖市委牢牢把握做好青年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青年,实现理论宣讲与青年思政工作的有机融合,创新打造了“浙沪青年毗邻宣讲”“红船青年讲习团”等一系列青年宣讲品牌,有效推动党的最新创新理论走进青年、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