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平湖筑巢来 民族一家亲”青少年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2020/9/16 9:51:35   点击:5632

     为了关爱少数民族儿童,加强民族文化交流,团平湖市委联合开发区团委共同发起“平湖筑巢来 民族一家亲”青少年民族文化互融共享项目。

     为了更好的推进项目进行,团平湖市委选择将开发区凤凰社区作为试点社区,在开学后的每个周末开展常态化活动。凤凰社区开设了:家在凤凰,文化课堂;家在凤凰,才艺课堂;家在凤凰,美食课堂;家在凤凰,践学秀场等四项主题内容活动,让不同民族的孩子们在这个平台上快乐地学习、交流、交融,让民族团结意识深入各族儿童内心。

    “平湖筑巢来 民族一家亲”民族文化互融共享项目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小候鸟对平湖的了解、热爱,使他们融入平湖,支持配合参与平湖的各项中心工作。同时,本项目整合社区资源,结合新文明实践站和阳光嘉苑民族友邻点建设,开放青少年、青年报名项目活动的名额,面向所有居民开展民族文化宣讲、互学活动,增进各民族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架起与少数民族之间的友谊桥梁。

    “平湖筑巢来 民族一家亲”项目推进有利于积极创造各民族群众和谐融入、同心共参治的良好氛围。使少数民族居民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营造人人珍惜民族团结、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增进各民族之间的感情,加深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为建设金平湖,幸福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