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团桐乡市委举办“快递小哥” 技能大比武

发布:2020/10/30 16:13:34   点击:5951

    10月27日下午,桐乡市“快递小哥”青工技能大比武举行,来自EMS、京东、中通、圆通、顺丰等快递公司的20名“快递小哥”在现场比拼技能,赛出水平、赛出精神。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嘉兴市委主办,共青团桐乡市委、桐乡市邮政管理局、桐乡市总工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浙江省桐乡市分公司承办,旨在为加快快递行业发展,充分发挥青年在快递行业中的生力军作用,进一步促进快递小哥提升自身技能,发掘一批优秀的快递从业青年,更好的为桐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快递小哥”是城市中勤劳的“蜜蜂”,在街头街头巷尾总能捕捉到“快递小哥”忙碌的身影,他们总是第一时间把快件送到消费者手中。比赛现场,“快递小哥”一改平时忙碌的身影,他们安静地坐下来,认真地参加了知识问答。 

     在现场实操环节,“快递小哥”现场模拟收件场景。只见他们在操作台上根据需要收寄的快件,查看收寄的快件是否有易燃、易爆等违禁品,并对收寄快件进行打包,计算派件价格,一气呵成完成所有的流程。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同时授予一等奖 “桐乡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二等奖 “桐乡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据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浙江省桐乡市分公司的快递员邵炜翔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近年来,团桐乡市委在全市企业青工中全面开展青工技能大比武,相继涌现出了一大批国家级、省级以及市级优秀岗位能手,广大青年职工的敬业创业热情得到加强。一大批爱岗敬业的青年示范典型,激励着身边的人不断将青春贡献到桐乡的建设与发展中。 

     接下来,团桐乡市委将以本次技能大比武为契机,加快快递业青年技能人才的培养,提升青年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增强竞争能力,打造一支高技术快递人才队伍,打响“快递小哥”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