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宁

“团汇潮青,智助潮城”——团海宁市委开展青年“汇智团”基层大调研活动

发布:2020/11/16 14:54:12   点击:6256

     进一步提升《浙江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省级试点工作专业性和有效性,11月14日,共青团海宁市委举行“团汇潮青,智助潮城”——海宁青年“汇智团”基层大调研活动。

     共青团海宁市委副书记周秀琳主持会议,并对《浙江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省级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和海宁青年“汇智团”五位一体运作模式作简要介绍。

     共青团海宁市委书记许笑云肯定了“汇智团”成员的参与热情和综合能力,同时对“汇智团”的青年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各位青年要发挥所长,积极贡献青春智慧;深入基层,积极贡献青春力量;不断学习,积极贡献青春涵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矢志艰苦奋斗,为《海宁市青年发展规划》不断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经济学博士,浙江财经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科技管理部副部长、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张锐为“汇智团”成员开展课题调研培训。培训结束后,团市委发布“团汇潮青,智助潮城”——海宁青年“汇智团”基层大调研课题库,共包含“海宁青年社会融入发展与社会治理参与研究”“海宁青年参与‘国际品质潮城’建设现状和发展研究”等25个课题。

     下午,团市委组织“汇智团”成员调研探访了周王庙镇青年之家、青创农场、共青示范河、共青示范园等团属阵地建设并开展破冰团建。

     前期,经过线上发动,共有100余名各行各业的青年报名参加,经过筛选后,30名优秀青年脱颖而出,成功组建“海宁青年汇智团”。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海宁青年“汇智团”成员的调研能力、学习能力、执行能力,激发潜能,博采众长,为《海宁市青年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夯实坚实基础。

     下一步,团市委将围绕“汇智讲堂”“汇智探访”“汇智调研”“汇智提案”“汇智评议”五位一体运作模式,组织“汇智团”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课题调研活动,并与职能部门对接聘请“课题指导员”,为海宁试点工作进一步凝聚磅礴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