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嘉善县成立星辰大海公益合唱团

发布:2021/10/29 17:07:36   点击:5841

         为关心关爱重点青少年成长发展,丰富重点青少年精神生活,帮助更多重点青少年走出困境、融入社会。10月28日下午,团嘉善县委、嘉善县烟草局(分公司)联合举办重点青少年帮扶签约暨星辰大海公益合唱团项目捐赠仪式。县烟草局(分公司)副局长赵金,团县委副书记孙钰凯,星辰大海公益合唱团项目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星辰大海公益合唱团项目负责人、嘉善县萤火虫公益服务社主任陈波介绍了星辰大海公益合唱团基本情况。合唱团首批团员由20名重点青少年组成,计划通过新颖的合唱团模式来加强他们与社会的接触交流,营造良好成长环境。

         团县委副书记孙钰凯介绍了近年来团县委帮扶重点青少年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凝心聚力,唱出“最强合音”。切实发挥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关心关爱重点青少年工作、团组织基层建设工作有机结合,将重点青少年帮扶纳入建设共同富裕的总体格局中去部署和推进,形成整体的工作力量。二是琴瑟和鸣,奏出“最强谐音”。项目负责人要根据团内青少年的实际特点,有针对性地设计演出方式,同时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重点青少年良好的兴趣爱好和精神追求。三是展示风采,发出“最强主音”。合唱团训练的各位学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纪律勤训练,团结奋进展风采,努力唱出青少年的水平,展现我们嘉善青年的风采。

        嘉善县烟草局(分公司)副局长赵金介绍了嘉善烟草“热心公益事业 传递大爱正能量”的企业文化与坚决扛起国有企业公益帮扶的责任担当,并对如何实施好此次公益合唱团项目,切实帮扶重点青少年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倾听心声,关注青少年的精神世界。希望在开展合唱团活动期间,要倾听青少年的内心想法,解答疑惑、纾解压力,在心理上给予他们关心和温暖,确保他们身心健康,快乐成才。二是把握动向,关注青少年的生长环境。要关注好这些重点青少年的生长环境,适当与其家长进行沟通交流,为重点青少年成长共同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三是双向沟通,关注青少年的成长需求。嘉善烟草作为本次项目的承办方之一,会与相关项目的负责同志保持紧密联系,关注这20名团员的参与情况和合唱团各活动的开展情况,帮助好丰富好他们的精神生活,助力其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