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市属

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组织开展“‘热血’献礼党的二十大”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2022/11/21 16:15:08   点击:3996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1月3日下午,校团委联合嘉兴市血站以“热血”献礼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在校内组织开展了爱心献血活动。我校师生踊跃参与,当日共计116人献血,总计献血量33349ml。

采血现场,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前来参加献血的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在食堂门口排起长队,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填写表格、检查身体、采集血液及领取献血证等各个流程。每一位参加献血的同学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他们用爱心筑起高墙,抵挡住了深秋的萧瑟,予人温暖和力量,让寒冬的来临也变成了一种对生命的期待。

看着殷红的鲜血顺着导管流进了储血袋,同学们都为自己的奉献而感到高兴且骄傲。21级电气专业徐一同学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一想到可以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我就感到十分自豪,也希望能有更多同学加入进来,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完成献血后,同学们不仅可以领到光荣的献血证,还有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暖心热饮以及营养补给小礼物,让温暖在彼此间涌动。

据悉,此次活动,历时四个小时,一批又一批的同学踏上献血车,在冬天即将来临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无私的爱与温暖。据活动负责人张阳表示献血活动早已经成为学校的常规活动,每学期都会定期开展,以期让善意不断绵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