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2023/7/14 9:50:06   点击:3095



7月13日上午,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和两新党建的重要论述;学习保密工作知识。团市委书记田凯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工作肩负的使命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着眼现代化建设全局,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领悟党中央高度重视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战略部署和决策意图。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就加强党组织建设作出部署,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这一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探索实践,努力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团结凝聚广大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指出,保密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必须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要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充分发挥“党管保密”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落实好保密工作制度和保密责任制,始终把保密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安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各项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中增强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工作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嘉兴青年工作发展的思路办法和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