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2023/7/31 16:05:07   点击:1972



7月27日上午,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浙江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浙江省深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办法》等内容。团市委书记田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兴党强党时代答卷,深刻总结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经验教训,是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市委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个结合”在统战工作、民族工作领域的重大成果,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团市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必须掌握的思想指引和工作遵循。团市委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紧密联系统战部门和宗教工作部门,发挥共青团的聚合带动作用,为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擘画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整体布局,实现了对传统国家安全理念的重大突破,深化和拓展了我们党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理论视野和实践领域,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安全问题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团市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生动实践,增强青年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会议要求,团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各项重要论述,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始终胸怀大局,不断开拓创新,持续提高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以各项工作的新突破推动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能够更好团结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嘉兴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