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2023/8/18 11:22:27   点击:1951



8月17日上午,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等内容。团市委书记田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团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共青团岗位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作出群团贡献。

会议指出,《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作为浙江平安建设领域首部基础性、综合性地方性法规,是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大背景下平安法治领域的一项重大成果,是浙江深化新时代平安建设的重要指南。团市委要全面贯彻、切实落实、严格执行平安建设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与护航世界互联网大会、杭州亚运会及亚运火炬传递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浙江省平安建设条例》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团市委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一方面要围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青少年权益维护等重点,充分发挥团组织职能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持续发力,另一方面要引导青年奔赴社会治理前沿阵地,激活其在风险防控、重点防治、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领域中的效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法治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