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共青团桐乡市委与浙江传媒学院团委校地合作签约!

发布:2023/10/16 11:17:01   点击:1663

10月12日下午,共青团桐乡市委——浙江传媒学院团委校地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在未来广场青少年宫举行,通过促进校地共青团合作交流,更好服务校地青年成长成才。市领导徐永强、浙江传媒学院团委书记刘杏出席。

“浙江传媒学院是一所行业特色鲜明,有着重要影响力的高等学府,共青团桐乡市委与浙江传媒学院团委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空间。”徐永强表示,本次开展的校地共青团合作,既能巩固以往的合作成果,又将开辟新的合作路径,搭建新的合作载体,是推进双方在青年人才工作、志愿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群团工作改革方案、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的具体表现,对进一步深化桐乡市与浙江传媒学院的联系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以校地合作共建为契机,按照“资源共享、服务双向、互助共建”的原则,为广大青年、大学生搭建服务社会、提高实践技能的平台,不断拓宽校地合作领域、探索协同创新路径,努力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现场,浙江传媒学院团委书记刘杏与共青团桐乡市委书记王旻洋作为双方代表签订校地共青团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浙江传媒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开启校地团委深度合作新篇章。

自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校地双方团委不断解锁区域共青团联动新路径:协同开展各类大型赛会志愿者招募、管理和服务工作,连续十年累计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招募“小梧桐”志愿者2000余名;探索校团委与团市委、二级学院分团委与镇街、团支部与社区村居三重结对,推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常态化和长效化;共同开展文化艺术作品的研究和创作,创作的情景剧《今兮小梧桐》在嘉兴市、桐乡市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上展演;开展青少年进校园研学活动,感受传媒艺术氛围、拓展学生视野……

活动中,桐乡市青少年宫与浙江传媒学院桐乡研究院围绕形象IP打造、周边产品设计的合作进行签约,双方的产学研合作共建基地揭牌。浙江传媒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接下来,共青团桐乡市委与浙江传媒学院团委将围绕党团共建、青年人才、大学生社会实践、创业就业、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度合作。这既是校地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也标志着校地共青团的合作迈向了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