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平湖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平湖红领巾学院走进老年大学重阳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2023/10/24 11:26:11   点击:1796

 


10月21日下午,团平湖市委联合平湖市委老干部局在老年大学共同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重阳节活动,平湖市红领巾学院的优秀少先队员们向老年大学的老人们带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让老年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离休干部、社经室老干部、金婚老干部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薪火讲师团成员、老干部局退休老同志等参加了此次活动。老少同乐共聚一堂,欢庆重阳。活动现场红领巾学院的优秀少先队员们现场亲手制作了重阳节礼物。红领巾学院优秀学员、金平湖小讲解宣讲团成员沈乐陶同学作了代表发言。红领巾学院的孩子们把重阳节礼物送给在场的爷爷奶奶们,并送上节日祝福。爷爷奶奶们都乐开了花,连连道谢。老寿星代表张文玉和优秀少先队员代表陆晨熙一起切下祝寿蛋糕的第一刀,“一小”牵“一老”开启了重阳祝寿的集体庆生。

  此次重阳节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了红领巾学院传播红领巾文化的阵地作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了和谐的重阳佳节氛围,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少年儿童树立起尊老爱老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