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嘉兴市青年普法宣规活动举行

发布:2023/11/29 19:34:07   点击:972

11月28日下午,以“明德守法完善自我 勇担使命建功立业”为主题的嘉兴市青年普法宣规活动在桐乡濮院举行。此次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思维,模范遵守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为目标,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培塑法律素养,增强法规意识,为建设法治嘉兴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年力量。市委书记陈伟、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施会龙等出席活动。

活动上,来自全市的12组宣讲员围绕国安法、保密法、档案法、密码法和党内法规等进行了精彩的宣讲。整场宣讲用街道干部老马和他的徒弟小李的对话巧妙串联起来,让在场观众沉浸其中,《法与你密不可分》《警惕穿“马甲”的会所歪风》《党纪在心中》等作品陆续呈现,青年宣讲员们用童谣、朗诵、情景对话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国安法、保密法、档案法、密码法和党内法规进行了生动阐释,或幽默或感人或激昂,精彩的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30位专家评审进行了现场打分。

本次宣讲活动的开展,旨在推动全市青年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法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内法规,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到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接下来,青年宣讲员将深入群众,继续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通过“新”的形式、“活”的讲述、“真”的情感,宣扬法治文化,把“理论语”“文件语”变成“百姓语”,让党内法规、法律法规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