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2023年嘉善县“青马工程”辅导员培训班在杭州举行

发布:2023/12/11 15:27:25   点击:227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和业务能力。12月5日至7日,嘉善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开展2023年嘉善县“青马工程”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本次活动由县少工委副主任、县青少年宫主任范理坚,县少先队总辅导员阎炯,县研训中心少先队教研员张利群带队,40余名校内外辅导员参加。

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浙江省团校举行,少先队浙江省辅导员培训中心主任裘芳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浙江省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浙江省团校副教授徐峻蔚老师做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团十九大精神,推进浙江少先队改革向纵深发展》的专题讲座。

少先队浙江省辅导员培训中心主任裘芳做题为《如何上好少先队活动课》的专题讲座。

培训的第二阶段,学员们来到临安大地之野自然学校,开展“大自然里的思政课”项目的实践与研究。学员以分组形式设计了四堂以自然教育为主题的微队会,并进行了展示。

嘉善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少工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依托省辅导员培训中心的优质资源,做到“一年请进来,一年走出去”。结合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契机,今年我们通过辅导员培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辅导员自身的政治素养,并坚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导向,提升少先队辅导员面向少年儿童开展思想政治引领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