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魏塘街道联合嘉兴市直机关、嘉兴市气象局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2023/12/8 15:33:55   点击:2303

为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青年干部理论素养,增强志愿服务意识和能力,12月6日上午,嘉善县魏塘街道团委、嘉兴市直机关联合团支部、嘉兴市气象局机关团支部联合举办“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团员青年来到嘉善三里桥村亲子小屋,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魏塘街道团委青年宣讲团成员、嘉兴市直机关联合团支部书记张颖领学,团员青年姜顺雨、季经纬、夏宗汉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心得感悟,嘉兴市气象局机关团支部周冬梅作为团员代表发出“争做担当作为好青年”倡议,魏塘街道团委书记钟逸格作总结发言。

随后,团员青年们开展了“禾城朝阳”志愿服务活动,由嘉兴市气象局机关团支部青年向三里桥村的新手家长、青年志愿者们讲解秋冬季节如何帮助婴幼儿更好适应天气变化,其他团员青年化身“育儿师”与亲子小屋老师共同开展幼儿课程教学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团员青年进一步思考新时代背景下政府在婴幼儿照顾养育中应如何更好发挥作用。

最后,全体团员青年前往三里桥村全民健身广场与三里桥村村民一同开展趣味活动,增强凝聚力。

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本次联合主题团日将活动地点设在基层一线,让大家深入调研基层情况,开展理论学习、志愿服务、趣味活动,更深刻地体会到向下扎根向上成长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将始终牢记“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