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团桐乡市委开展“明德守法、完善自我”廉政警示教育暨“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2023/12/6 15:40:20   点击:22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青年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12月4日,团桐乡市委组织开展青年干部“明德守法、完善自我”廉政警示教育暨“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各基层团(工)委团干部、青年干部共70余人参加活动。


小皮球架脚踢,马兰开花二十一……青年宣讲员时胤铖带来的宣讲《法与你密不可分》将这首童谣中隐藏的密码故事娓娓道来,同时还借用各个历史时期的故事,体现出密码是国之重器,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青年宣讲员陆静、王雨带来的《有国才有家,国是最大家》通过一个个具体的事例,告知大家听上去遥远神秘的国家安全,其实就在我们身边,要避免拍摄特殊地区的敏感照片,谨慎使用社交媒体,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在桐乡市人民法院观看庭审直播的经历,为青年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旁听庭审以直观的方式清晰地展现违法违纪人员对判决认罪认罚的悔悟,让广大青年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随后,三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感悟,围绕“以进取心对待干事创业、以平常心对待职务变动”开展交流研讨。



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且深刻的现场警示教育,我市青年干部们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清白做人、踏实做事,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正确认识岗位职责和权力,擦亮青年干部的清廉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