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垃圾分类“新时尚”,青春助力我先行

发布:2023/12/22 10:28:16   点击:2246

为切实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序进行,将环保工作做深做实,团嘉善县委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通过线下垃圾分类进社区主体宣传活动,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综合利用知识,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提高每户家庭的认知,在源头解决垃圾分类困境至关重要。活动开展期间,通过讲座向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等,结合家庭基本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家庭垃圾如何分类的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的小窍门,让一部分垃圾变废为宝,实现垃圾资源化利用,有效节约资源。同时,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不断加深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了解,养成文明生活的好习惯。

青年志愿者通过进校园宣传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理念,让青少年从自身做起,亲身践行垃圾分类,用自身行动影响家人,共同将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运用于日常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将垃圾分类养成一种习惯,让规范回收形成一种长效机制,为建设干净、整洁、美好的辖区环境共同努力。

依托“志愿汇”APP,在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综合利用知识的同时青年志愿者在各乡镇沿街检查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是否正确,并组织“大手牵小手,弯腰一秒钟”亲子捡垃圾志愿服务等方式,带动更多的市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

下一步,团嘉善县委将持续常态化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户外宣传志愿活动、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活动、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中来,共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