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中国少年先锋队桐乡市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2024/1/4 15:24:40   点击:2173

   国旗下成长,队旗下立志。在党的领导和共青团的带领下,一代又一代桐乡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成长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从桐乡市第八次少代会召开以来,桐乡已有150多名少先队员获评嘉兴市级以上优秀少先队员称号。他们中,有获得全国优秀少先队员、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的熊一宸,不仅在国家级科技创新类比赛中斩获佳绩,还作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全国第八次代表大会少先队员代表,积极为少先队发展建言献策。他们中,有获评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的熊欣奕,悉心照料因摔倒而瘫痪的奶奶,换衣、喂饭、按摩、梳头,她的孝心让人感动。他们中,还有浙江省第八次少代会代表计潘羽,她的提案“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还青少年一个健康网络世界”入选省少代会优秀提案,更激发了她关注身边事、追逐梦想的动力……

少年有志,强国有我。在桐乡,53个少先队大队部、1447个中队、6.6万余名少先队员,他们是今天的“红领巾”、明天的生力军,更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接班人。

12月29日上午,凝聚着全市6.6万余名少先队员和3千余名少先队工作者的嘱托和美好祝愿,中国少年先锋队桐乡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未来广场开幕。桐乡市委副书记朱国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团嘉兴市委副书记钱丽芳到会祝贺。桐乡市领导丁瑜琼、施如玉、商国明等出席会议。

“为中华民族之复兴而读书,为桐乡发展之先行而奋发!”朱国清寄语少先队员小朋友们快乐成长、健康成材,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少先队员追求“从小立志报家国”的思想境界,争当志存高远的桐乡好少年,继承先辈们的风骨和精神,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立长志,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形成“崇德向善看吾辈”的文明风尚,争当文明有礼的桐乡好少年,在家里争做独立自主的“小帮手”,在学校争做团结友爱的“小伙伴”,在社会争做遵纪守法的“小标兵”,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展现“自古英雄出少年”的弄潮风采,争当全面发展的桐乡好少年,广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劳动实践、体育运动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塑造“阳光自信不畏难”的意志品格,争当奋斗创新的桐乡好少年,多想“小点子”、多做“小发明”、多搞“小创新”,争做今天的“小创客”、未来的“发明家”。

开幕式上,少先队员向朱国清颁发桐乡市第九届少工委名誉主任聘书;桐乡市科协党组书记沈玉林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团桐乡市委书记王旻洋代表少先队桐乡市第八届工作委员会作题为《高举火炬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征程 为加快建设数字文明共富美好新桐乡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