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嘉善

青春赋能!“青年,请入座”青创善城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2023/12/28 15:25:42   点击:2168

12月21日,“青年,请入座”青创善城沙龙在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未来创新园归谷园区举行,嘉善县青创代表、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未来创新园归谷园区、嘉善企业上市培育中心等青创平台负责人、省内高校创业导师及青创项目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未来创新园归谷园区由浙大智慧绿洲创新中心和浙大科技园共建。依托浙大智慧绿洲创新中心的智力资源及科研力量和浙大科技园的创新资源网络及科技服务支撑体系,面向未来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需求,聚焦未来食品、未来健康、未来设计、未来环境、未来脑智等绿色技术产业方向,导入“泛浙大”创新资源,构建“源头创新、技术转化、产品开发、场景应用、产业化、产业集群”的未来产业培育链路,通过“开放型园区+专业化基金+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的创新型科技投行运营体系,使园区成为绿色技术落地转化新载体、创新要素汇聚新平台,着力打造生态绿色未来产业先导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生态绿色示范区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以青创政策介绍、青创平台推介、青创企业家分享、创业导师分享等流程展开,为嘉善青年创业者开拓创新创业广阔蓝图,共同探寻嘉善“青创”的故事,并且聘任国际绿氢创新中心创始人、国际早期科技母基金RAIDiCal首席执行官、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全国孵化联盟海外联系办主任周立玮担任嘉善县青年创业导师。

活动现场,团县委书记孙萍、浙大科技园未来创新园(归谷)常务副总李迪、嘉善县青年创业导师周立玮共同为示范性青年之家·众创空间正式揭牌。两位青年企业家代表作主题演讲,着重分享了自身创业经历,鼓励当代青年创新创业。随后,5个高校青创项目进行项目路演。

近年来,共青团嘉善县委员会从解决青年创业实际需求出发,为每名来善青年搭建展现自我的舞台,努力让青年成为城市的主角。据了解,目前已在全县范围内布局县科创中心、嘉善企业上市培育中心等“青创空间”5家,推出“青轻贷”等青创金融产品,搭建起了集企业培育、投融资服务、人才引进、生活配套等为一体的一站式、低成本、全要素的青年创业平台。

城市因青年律动,青年因城市出彩。下一步,嘉善县作为首批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将继续围绕“善遇青春 青春兴善”的总要求,聚焦“青创善城”发展定位,立足青年视角,健全政策支撑,强化要素供给,着力推动全县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青年与嘉善共荣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