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南湖

第五届“红船少年模拟政协”建言活动颁奖仪式暨红领巾议事会在南湖区顺利举行

发布:2023/12/27 15:28:36   点击:2169

今年7月初,第五届红船少年模拟政协建言活动正式启动,从学校层面动员、年级班级推选、社会实践调研、校级评选,共征集到287位同学提交的248份有效提案,经过组委会初评、专家评选、终评答辩等环节,最终择优评选出了“十大入围图片提案”“十大入围文字提案”“十大优秀图片提案”和“十大优秀文字提案”,同时也评选出了17位优秀指导老师和5家优秀组织单位。


 12月25日,在红领巾议事会环节,少先队员代表逐一上台,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规范研学市场、改善校门口停车难、引进校园膳食系统、提升垃圾分类水平等议题进行介绍展示。针对队员们的提案,区发改局、区教育体育局、区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代表一一进行了点评交流。


 现场还举行了“大手牵小手”提案转化结对仪式,11个模拟提案分别配对了一名区政协委员,他们将共同调研、撰写、完善提案,未来,这些提案也将由区政协委员向南湖区“两会”正式提交。


 区政协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活动成效,并指出:要久久为功,持续擦亮“红船少年”育人品牌。希望各有关部门搭建更多让广大青少年学生有序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正确理解我国国情、政体和重要政治制度的桥梁渠道,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进思想认同和实践认同。要牢记使命,坚定发出“嘉里有我”青春之声。希望广大青少年继续保持对自然生态、社会发展的好奇心,对科技进步、文学艺术的求知欲,对家乡建设、未来生活的想象力,传承红色基因、砥砺优良品格、学习过硬本领、磨练坚强意志。要同心协力,自觉践行“国之大者”情怀担当。希望社会各界要从党的事业持续发展,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红色基因代际相传的角度继续重视、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工作,为青少年成长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