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盐

海盐县少工委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2023/12/27 15:31:01   点击:2199

 12月20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海盐县工作委员会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县青少年宫顺利举行,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章洪,团县委书记汤振杰,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会国,团县委副书记姚倪平等出席会议,县少工委委员、各小学总辅导员和骨干辅导员、各初中大队辅导员、教育团工委及镇(街道)团委书记、全国红领巾中队获奖代表等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县少工委委员卸职替补确认案和主任、副主任调整的确认案,决定聘请海盐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章洪,团县委书记汤振杰担任县少工委主任;团县委副书记姚倪平担任县少工委副主任。


经海盐县少工委研究,决定聘请陈强同志、杨帆同志为海盐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并由两位总辅导员为海盐县“盐邑星火”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揭牌。


会上还表彰了2023年度全国红领巾中队、2023年浙江省少先队工作优秀集体和个人以及2023年市级少先队课题结题教师。


会上,县少工委主任、团海盐县委书记汤振杰代表县少工委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并对2024年度全县少先队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部署,提出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各项要求,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希望辅导员老师们带领各级少先队组织大胆走好改革路、用心培养红孩子、用情投身红事业。


县少工委主任、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章洪就进一步发挥好少先队组织的作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严格把握组织属性,不断增强少先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有力开展重点工作,切实增强少先队工作服务少年儿童的有效性;三是加强团教协作,为少先队工作创造更加有力的环境和条件。


各位委员、辅导员老师在县青少年宫李洁老师带领下有序参观海盐县红领巾学院。


会议还开展了少先队辅导员论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培训。浙江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赵佳慧、全国红船中队辅导员李燕珍、海盐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辅导员何贞彦、海盐县向阳小学教育集团顾亚萍老师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