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数字青春之城”“家门口的青少年宫”写入桐乡党代会报告

发布:2024/1/11 16:39:16   点击:2140

1月5日,桐乡市第十五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桐乡市委书记于会游代表中国共产党桐乡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征程中加快建设数字文明共富美好新桐乡》的报告。在桐乡市委和团嘉兴市委的支持下,团桐乡市委在报告撰写阶段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多项共青团、青年相关工作写入党代会报告。

报告中提到:“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工作来抓,建设有温度、有活力的“数字青春之城”,引进青年大学生1.5万人以上,培育青年工匠、技能人才6000人以上。”

报告中指出:“打造家门口的社会服务综合体。整合资源,完善功能,建设融合幼儿托育、青少年成长、养老照料、教育培训、卫生医疗等内容的社会服务综合体,建设家门口的青少年宫、老年大学、妇儿中心,完善“15分钟便民生活圈”,探索打造有特色的数字生活服务社区和街区。”

下一步,桐乡共青团将聚焦桐乡市委在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目标,在桐乡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过程中不断迭代升级“数字青春之城”建设,持续推进家门口的青少年宫建设,为实现所有青少年与城市的双向奔赴,加快建设数字文明共富美好新桐乡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