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秀洲

全区首个运营!火炬“家门口青少年宫”正式启用

发布:2024/1/24 14:06:37   点击:1329

实施“家门口青少年宫”建设,是浙江省现代社区建设“十件惠民好事”之一。为持续深化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让青少年和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1月20日,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火炬村“家门口青少年宫”正式启用。

火炬“家门口青少年宫”是秀洲区的首批试点,将整合社会资源,携手秀洲实验幼儿园、新塍镇中心幼儿园以及多家教辅机构等单位,以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实践性为原则,开设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常态化公益课程。让周边青少年和儿童在家门口享受优秀教育资源、丰富课外生活,同时提供给孩子展现和锻炼自我的平台。活动现场,授课老师还为孩子们讲授了新年第一课,以民间故事《老鼠嫁女》为主题,巧地运用皮影戏技术,独创引人入胜的儿童影剧,让现场参与的儿童青少年,既能了解中华传统艺术也能寓教于乐。

近年来,秀洲区新塍镇火炬村(社区)围绕现代社区建设,关注“一小”这一重点群体。不仅拥有市级儿童之家,还通过搭建亲子成长俱乐部,为辖区儿童打造属于他们的“5分钟幸福圈”。作为典型城乡融合型社区,这里居住着火炬村、社区以及新居民等群众,5-10周岁的儿童大约有200多名,对校外教育资源需求量较大。火炬“家门口青少年宫”作为村(社区)服务青少年的重要平台,未来也不断努力提升服务质量,让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更好服务辖区少年儿童、打响儿童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