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秀洲

快乐过寒假 普法不放假——秀洲区以法护航关爱“少年的你”

发布:2024/1/31 17:06:37   点击:1425

1月28日上午,嘉兴市秀洲区司法局、团嘉兴市秀洲区委在浙江宜景源律师事务所开展了开展“以‘法’为名‘未’爱护航”青少年模拟法庭公益普法活动,共有30余位学生和家长参与。

此次模拟法庭以一起未成年诈骗案为蓝本,高照街道秀洪社区的8名学生代表化身审判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法警、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严格按照法律程序,依次进行法庭审理的各个环节。随着“审判长”一记法槌敲响,一场由孩子们参演的“模拟法庭”拉开庭审序幕。学生们按照自己的角色,高度还原了案件审理现场,完整演绎了法庭询问、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法庭教育、法庭宣判等庭审流程,为台下的学生和家长上演了精彩的表演。家长们纷纷表示,寒假刚刚开启,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增强了法治意识,更是在孩子们的心里从小种下一颗法治的种子,也让家长们能够重视从小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

1月27日,嘉兴市秀洲区妇联联合公检法三部门来到高照街道运河社区,与运河小禾苗儿童观察团一起,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普法安全教育讲座,护航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假期。

法官、检察官小姐姐和警官小哥哥用日常中的法律小案例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其中蕴含的法律知识,告诫大家要积极学习法律知识,遵守法律法规,并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做尊法守法小公民。

普法呵护成长,安全与爱同行。秀洲区将持续开展针对未成年人的各类普法活动,将法治宣传融入假期生活,确保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