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海宁

海宁市开展“三五”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发布:2024/3/6 9:34:30   点击:900

3月3日下午,“红动潮城 志愿有我”海宁市“红立方”党员志愿服务“大巴士”暨“三五”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在海宁银泰城举行。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近年来,学雷锋活动在海宁持续深入开展,通过党员带全员,目前全市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超17万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海宁蔚然成风。

活动现场播放了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相关视频。据悉,“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14年。活动现场,还对2023年度海宁市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和党员志愿服务“潮城红立方”优秀品牌项目进行了表扬,旨在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继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新篇章,推动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3名青年代表结合工作,展示了他们以青春之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青春之行助力打造县域现代化建设示范表率的志愿服务故事,并对12支“安全‘潮’我看”青年志愿服务队举行了授旗仪式。活动现场,《青年党员网络空间作用发挥宣言》正式发布,10位青年党员代表上台宣誓。活动还正式发布了《海宁市新时代党建带团建“推优入党”若干举措》。前期,由市党群服务中心牵头发起,面向各镇(街道)共征集到“微心愿”350个。活动现场, “三·五”学雷锋“共富同行”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正式启动。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点亮“微心愿”,传递“大温暖”。

活动现场设置了12个便民服务摊位,不仅有义诊、家电修理、配钥匙等便民服务摊位,还有潮咖啡、共富集市等共富摊位,既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明风尚,更展现了党建引领、携手共富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