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桐乡

团桐乡市委一行赴四川松潘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

发布:2024/3/12 14:11:47   点击:344

为进一步加强桐乡、松潘两地的沟通交流,深化东西部协作,推动青年交流交往,3月7日至10日,团桐乡市委书记王旻洋率团干部、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等赴四川松潘县开展团建协作、结对共建,并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两地团委和青年围绕基层组织共建、服务青年共联、乡村振兴共通、创新创业共推、青年干部共育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在座谈交流中边听、边学、边思、边悟,共同探讨东西部协作新思路、新方向。

团松潘县委书记马鑫表示,团桐乡市委和团松潘县委的共建、交流,为双方青少年交流交往活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县域共青团组织改革、青年创业者交流等方面注入了强劲的动力。下一步,团松潘县委将持续深入开展结对帮扶交流活动,加强两地在红色教育、青创交融、青年引领等领域的合作共建,共同打造东西部协作典范。

团桐乡市委书记王旻洋表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结对帮扶,是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东西部协作开展以来,桐松两地以长期协作、合作共赢为目标,在推进红色文化交融、青年工作共联、优秀人才共育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收获了累累硕果。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协作与交流,促进桐乡技术、资金优势与松潘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奋力谱写团团协作新篇章。

会后,两地团委签订合作协议,将以“双向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建”为原则,协作开展青联“希望小屋”共建、团干部交流、新农人合作交流、青年企业交流座谈等活动。

交流期间,团桐乡市委一行还前往红军长征纪念碑、松潘县川主寺镇元坝子村和镇坪乡麦吉村,并与当地青年企业家、青年农创客进行交流,助力乡村振兴。

山“呼”海“应”不为远,两地协作正当时。两地共青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围绕青年创新创业、团干部教育培训交流、青少年“手拉手”等,积极整合团属优质资源,组织对接交流,持续聚焦青年经济、青年项目、青少年成长,广泛动员各界力量,为两地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贡献青春力量,在新征程上努力打造东西部协作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