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嘉兴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启动

发布:2024/3/3 9:49:09   点击:448

3月2日,由嘉兴市文明办、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共富共美 志愿同行”2024年嘉兴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子城遗址公园南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10辆“万朵鲜花送雷锋”爱心车队带着10个志愿者,带着鲜花前往10位学雷锋先进代表的工作单位或住所,向他们致敬。浙江省道德模范、浙江省好人陆卫东在“陆卫东·红船服务站”收到了青年志愿者送上的鲜花,“作为南湖旁的电力人,就是要为身边群众作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也会一直做下去。红船服务站是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南湖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一个服务站点,为市民24小时免费提供饮用水、雨伞雨具、手机充电等服务。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以“共富共美 志愿同行”为主题,聚焦3月5日浙江省志愿者日,将组织开展贯穿3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包括征集身边“活雷锋”故事、云合唱经典旋律“学习雷锋好榜样”以及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行动等,营造全民志愿浓厚氛围。

在子城遗址公园南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市集的各个摊位前,人群熙熙攘攘。现场共有13个服务单位带来22个服务项目,其中有配钥匙、磨刀、手机贴膜等日常服务,有口腔检查、测量血压、健康义诊等医疗服务,反诈、垃圾分类、节水护水、大病无忧、现场互动答题等宣传服务,还有红娘咨询、金融服务等个性化服务。


2023年,嘉兴市成功承办第四届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联合市分类办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建立志愿服务专项基金并对外进行筹募到爱心捐赠109万元。截至2024年2月底,嘉兴市在“志愿浙江”平台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共26137个,注册志愿者146.75万人,活跃志愿者95.9万人,志愿服务时长达1588.73万小时,每万人活跃志愿者率达17.28%,位居全省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