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嘉兴团市委举行“奉献爱心 共创和谐”志愿者新春“真情十送”统一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2007/1/19   点击:240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团省委关于进一步安排好困难群众生产和生活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倡导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切实帮助解决城乡尤其是农村部分困难群众和青少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问题,积极服务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嘉兴团市委于1月19日下午,在外来民工子弟学校--嘉兴南湖创业学校举行“奉献爱心 共创和谐”志愿者新春“真情十送”统一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以发放“新年我有一个梦想”圆梦资金的形式,向现场33名外来民工子弟学生发放了价值33000元的圆梦资金和羽绒服、电热毯、书包、书籍等学习生活物品。这次由团市委、市青联、南湖晚报主办的“新年我有一个梦想”贫困青少年爱心圆梦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充分发掘社会帮困力量,帮助困难家庭特别是新嘉兴人的困难孩子,满足他们最迫切、最实际的新年梦想。活动自12月中旬在南湖晚报推出以来,在嘉兴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通过媒体报道和社会报名,共有247名贫困学生符合资助条件,团市委通过青少年发展专项资金,出资17.9万元帮助179名困难孩子圆了新年梦想;通过发动社会力量,有38位普通市民、5家单位帮助68名困难家庭的孩子实现了新年梦想,并有22名困难家庭的孩子和热心市民及爱心志愿者结成了助学对子。仪式结束后,团市委分四路赴蓝天学校、嘉兴高级中学、友谊小学、市特殊教育学校和秀洲区王店镇花鸟港村进行慰问,为90名家庭困难学生送去了90000元慰问金。

    今年,团市委将困难家庭的青少年群体作为关注和帮助的重点对象,通过广泛发动各级团组织、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团员青年等社会各界,给困难青少年送学费、圆梦想,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以“奉献爱心 共创和谐”为主题,积极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一是以“情暖老干部”志愿者行动为载体,开展走访慰问结对老干部活动。二是通过开展帮困结对献爱心活动、职业培训、就业援助等形式,切实关心困难青少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三是针对“新嘉兴人”的实际需求,发动企业、社区、基层团组织和其他社会力量为“新嘉兴人”捐赠文体用品,开展“新嘉兴人”所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关心“新嘉兴人”子女的学习和生活,努力帮助新嘉兴人”解决实际困难。四是深入到敬老院、福利院、农村和社区,开展志愿者助老、助残、助困活动。重点帮助老党员、老军人、特困户、五保户、残疾家庭等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五是围绕文明城市(城镇)创建,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三下乡”、乡村青年文化节、“贴年画、送春联”等活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