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嘉兴团市委举办“微笑嘉兴”志愿者统一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2007/3/31 15:34:08   点击:3641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促进人际和谐,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3月3日,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市文明办、市广电总台举行“微笑嘉兴”志愿者统一行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志愿者协会名誉理事长徐士珍,市委副秘书长怀一尘,团市委书记刘君,团市委副书记吴根军,市文明办副主任胡晶,市广电总台副台长韩福根出席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文明办副主任胡晶介绍了“微笑嘉兴”志愿者统一行动概况:一是发放“微笑贴”,通过在青年文明号窗口单位和市民中发放“微笑贴”,倡导微笑服务和市民文明礼仪,促进和谐的人际关系。二是文明礼仪志愿者进社区活动,讲授文明礼仪知识,开展文明礼仪知识有奖问答。三是开展志愿服务进农村、社区、学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市区建国路和新塍镇集中开展便民服务,到民工子弟学校、特殊教育学校送温暖活动。四是举办“美丽瞬间”公益活动,为新嘉兴人和贫困家庭免费拍婚纱照、全家福;五是开展微笑瞬间摄影比赛,征集各类微笑表情,捕捉志愿者微笑瞬间;六是开展寻访身边的微笑人物活动,宣传一批优秀志愿者和助人为乐先进典型。嘉兴市十佳文明礼仪使者乐建红宣读了“微笑嘉兴”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提高自己的文明素养做起,从一个微笑开始,用微笑表达情感,用微笑传递友谊,用微笑传播文明,用微笑构筑和谐,为构建和谐嘉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徐士珍希望广大志愿者和市民朋友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认真学习礼仪知识,告别不文明行为,努力提高文明素养。同时,希望大家积极佩戴“微笑贴”,实践微笑承诺,做微笑嘉兴的使者、和谐社会的先锋,崇尚文明、讲究礼仪、遵守秩序,在举手投足间体现嘉兴市民良好的文明素养,为增进社会关爱、提升城市形象做出积极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150多名志愿者奔赴20多个青年文明号窗口单位和市区繁华地段向市民发放了6000个“微笑贴”和3000多份“微笑嘉兴”倡议书。30位文明礼仪志愿者赴市区10个社区以授课的形式对广大社区居民进行文明礼仪知识宣传。便民服务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为3500人次提供了志愿服务。50多名志愿者还参与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入库。

      一个人的微笑是一个人的表情,一群人的微笑是一座城市的表情,是这座城市最好的名片。微笑嘉兴需要全体市民的参与,用微笑营造友爱温馨的人际关系,用微笑创造文明健康的社会生活环境,用微笑构建和谐融洽的现代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