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嘉兴团市委机关开展全国“两会”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2007/3/31 15:35:52   点击:2168


      3月9日下午,嘉兴团市委机关党、团支部在四楼会议室联合开展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讨论活动,主要是讨论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由团市委书记刘君主持,团市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讨论。
   
      首先,刘君书记带领全体机关同志一起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篇章和主要内容。随后,大家畅所欲言,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本次《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取得的成绩十分喜人,对存在的问题毫不隐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切身问题。

      仲建锋同志表示,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反对任何谋求“台湾法理独立”的分裂活动,显示出政府在对待台湾问题上的坚定立场。两岸局势发展事关国家统一、社会稳定的大局,青年责无旁贷。

      边淑兰同志表示,政府加大三农工作力度,不仅对农民是好事,对于团组织来说也是难得的发展机会,我们要通过开展“新农村·新青年”计划,组织志愿者参与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服务活动;开展农业技术和其他应用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素质,培养建设新农村的新型农民;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帮助农村青少年成长成才,加强城乡青少年的交流,进一步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学习和生活情况。

      朱柱国同志表示,政府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实施在全国农村全面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惠及千万贫困家庭,给予⒈5亿学生改变命运的机会,开启不同于父兄的人生,真正体现了教育公平,必然能有效促进教育发展,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培养出高素质的建设者,相信今后大家对希望工程海报上充满渴求的大眼睛的回忆将被孩子们的笑脸取代。

      最后,刘君书记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好《政府工作报告》,对机关全体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抓好贯彻落实。本次《政府工作报告》切合民生,充分体现了政府务实的作风和精神,令人振奋,对我们团的工作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体机关同志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将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开拓工作视野,努力使各项工作上一新台阶。二是要切实加大服务青年的力度。“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为民众的利益呼吁,我们团组织也要为青年群体的利益进行呼吁,要让广大青年的心声为政府所了解、所关注。同时,要切实加大服务青年的力度,多一些措施,少一些命令,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关心青年的学习、工作、生活。下一步要举办好青年创业大赛和青工技能大赛。三是要进一步推行务实的工作作风。抓住“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契机,开展基层联系点制度,要多下基层,深入青年,倾听呼声,踏踏实实地解决问题,不能怕麻烦、图省事,要有奉献精神,吃苦精神和抗挫折精神,以办事业的精神来扎扎实实推进每一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