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青少年
您的位置:首页 > 嘉兴共青团 > 团委动态
团委动态

团市委联合召开市少工委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07年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2007/3/31 15:37:20   点击:2061
      3月12日上午,嘉兴市少工委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07年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在嘉兴文华园召开。各县(市、区)团委、教育局分管领导、学少部长、总辅导员,市少工委全体委员及嘉兴经济开发区、嘉兴港区、市属学校团(工)委书记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吴根军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总结回顾了2006年学校团队工作,部署了2007学校团队工作的重点。强调指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全面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要以深化品牌活动为突破,进一步增强少先队的影响力;要以自身建设为抓手,全面夯实少先队基层基础。同时,要求各学校团队组织以创建嘉兴市少先队规范化建设示范学校、创建嘉兴市中学共青团规范化建设示范团委为契机,不断增强团队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他还指出在新形势下要增强进一步做好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学会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实干与巧干的关系;二是处理好付出与收获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巩固与提高的关系。

      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李水根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号召全市各级学校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积极引导和带领广大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参与到和谐社会、和谐校园的建设中去;要进一步深化“手拉手”活动,帮助少年儿童培养集体主义精神;要不断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建设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为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要继续加强少先队课题研究,深入了解广大少年儿童的需求,深入研究少先队工作的规律,不断增强少先队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市教育局调研员王兆明在会上强调要加强民工子弟学校团队建设,要充分发挥学校团队组织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作用。

      会上还通过了市少工委委员卸职替补确认案,表彰了2006年度学校团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